IN OTHER LANGUAGES

霉菌毒素污染与家禽腿部问题
腿部问题在家禽养殖场非常普遍,比其他异常情况造成更多的经济损失。据估计,2-6%的肉鸡出现腿部健康状况不佳的临床症状,特别是在育成和育肥阶段。瘸腿鸡不能正常进食和饮水,生长发育不能充分发挥遗传潜力,它们在垫料上休息的时间更长进而导致皮肤感染。此外,在屠宰场,瘸腿鸡很难处理。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PlusVet Animal Health, 霉菌毒素吸附剂, 霉菌毒素, 单端孢霉烯族毒素, 伏马毒素, 呕吐毒素, 脱氧雪腐镰刀烯醇, T2毒素, HT2毒素, 二乙酰镳草镰刀菌烯醇(蛇形菌素),
27831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7831,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27831

霉菌毒素污染与家禽腿部问题

霉菌毒素污染与家禽腿部问题

腿部问题在家禽养殖场非常普遍,比其他异常情况造成更多的经济损失。据估计,2-6%的肉鸡出现腿部健康状况不佳的临床症状,特别是在育成和育肥阶段。瘸腿鸡不能正常进食和饮水,生长发育不能充分发挥遗传潜力,它们在垫料上休息的时间更长进而导致皮肤感染。此外,在屠宰场,瘸腿鸡很难处理。

霉菌毒素通过以下几个主要作用机制对骨骼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1. 黄曲霉毒素、呕吐毒素、T2毒素、伏马毒素降低肠道对钙和维生素D3的吸收。
  2. 霉菌毒素,主要是其中的黄曲霉毒素,可造成肝损伤。因此,从食物中吸收的维生素D无法转化为它的生物活性形式;血液中钙和维生素A的运输受损。
  3. 黄曲霉毒素和赭曲霉毒素损伤肾脏,增加了通过尿液排出的钙,降低了血浆中循环的钙。在产蛋鸡和种鸡中会导致从骨骼中调动更多的钙用于合成蛋壳。如果肾脏持续受到损害,母鸡将受到骨骼问题的影响。

腿骨由于体积大、重量重、生长快,受饲料霉菌毒素的影响最大。

与霉菌毒素污染相关的骨骼畸形

佝偻病和笼养蛋鸡疲劳症

佝偻病发生在年轻的肉禽中。最典型的症状是骨矿化弱。笼养蛋鸡疲劳症发生在高产蛋鸡上。这些蛋鸡由于脊椎骨塌陷而瘫痪。

这两种疾病都是由钙、磷和维生素D3的不平衡或缺乏引起的。持续暴露于镰刀菌毒素(呕吐毒素、T-2和HT-2毒素、伏马毒素)或黄曲霉毒素是引起佝偻病和笼养蛋鸡疲劳症的危险因素。

胫骨软骨发育不良

胫骨软骨发育不良是一种骨生长板异常,其生长板的软骨没有被硬的骨组织适当代替。它通常会影响胫骨导致跛行。

胫骨软骨发育不良与高浓度的伏马毒素,镰孢红素酮毒素(一种由粉红镰刀菌分泌的霉菌毒素)以及较低浓度的T2毒素(低至1ppm)污染有关。 

关节痛风 

当血浆中的尿酸浓度过高导致尿酸盐出现结晶并在关节中沉淀时,就会发生关节痛风。尿酸浓度升高的原因是肾脏受损和尿酸盐清除率降低。

关节痛风与高浓度的黄曲霉毒素、赭曲霉毒素、桔霉素和卵孢菌素有关。

总结

改善腿部健康既能带来经济效益,又能解决动物福利问题。管理霉菌毒素污染应成为减少骨骼问题发生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的服务

管理霉菌毒素风险的最佳方法是实施一项综合策略,包括良好的饲料储存规范、经常进行霉菌毒素分析和评估,以及定期使用霉菌毒素吸附剂。我们普维动保帮助家禽养殖场建立霉菌毒素风险管理项目,并评估其饲料中霉菌毒素的风险。

另一方面,每当饮食受到霉菌毒素污染时,建议补充维生素D3(芬乐多©

产品选择

普霉克©是精心挑选的硅酸盐混合物,旨在预防家禽、家畜、水产养殖和反刍动物中存在的,由于霉菌毒素引起的相关疾病和生产力损失。

普霉克©中的硅酸盐具有高度可膨胀的分子结构,这一特性使产品具有广泛的接触面可用于吸附霉菌毒素,因此在较低的剂量(0.5-1公斤/吨)下仍具有较高的有效性。

芬乐多©是通过饮水添加的维生素、螯合钙、矿物质和精油的组合。

在以下情况下特别有用:营养供应不足、采食量低、霉菌毒素污染严重(可使用我们的霉菌毒素吸附剂普霉克©)、应激、天气炎热、禽蛋变质率高、繁殖力低、孵化力差、笼内疲劳、佝偻病,以及在一般情况下提高家禽的生产力。

Picture of Connective Tissue: Elastic Cartilage found here. Fumonisin found here.

Copyright© 2021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