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霉菌毒素对种鸡造成的风险
种鸡的生命周期较长,并不断通过饲料接触霉菌毒素,所以有霉菌毒素慢性中毒的风险。目前,由高剂量霉菌毒素中毒引起的爆发很少见。然而低含量的霉菌毒素往往不容易被关注,特别是当家禽受到其他应激因素的影响时,会成为生产力下降和更容易患病的原因。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PlusVet Animal Health, 霉菌毒素吸附剂, 霉菌毒素, 单端孢霉烯族毒素, 伏马毒素, 呕吐毒素, 脱氧雪腐镰刀烯醇, T2毒素, HT2毒素, 二乙酰镳草镰刀菌烯醇(蛇形菌素),
27764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7764,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27764

霉菌毒素对种鸡造成的风险

种鸡的生命周期较长,并不断通过饲料接触霉菌毒素,所以有霉菌毒素慢性中毒的风险。目前,由高剂量霉菌毒素中毒引起的爆发很少见。然而低含量的霉菌毒素往往不容易被关注,特别是当家禽受到其他应激因素的影响时,会成为生产力下降和更容易患病的原因。

种鸡霉菌毒素中毒导致繁殖能力和孵化能力的降低,以及一日龄雏鸡的质量变差,这是一个重要的经济问题。

霉菌毒素主要对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产生毒性作用,并对产蛋量、鸡蛋品质和骨骼健康有影响。

1. 对肠道健康的影响

霉菌毒素(单端孢霉烯族化合物、伏马毒素、黄曲霉毒素)会损伤消化组织。使饲料转化率变差并使家禽面临消化道疾病的风险,比如水样便、饲料便和坏死性肠炎。

2. 对免疫系统的影响

黄曲霉毒素、单端孢霉烯族化合物和赭曲霉毒素在不引起霉菌毒素中毒表现的水平下也会抑制免疫功能,降低家禽对传染病的抵抗力,并导致疫苗接种失败。

3. 对鸡蛋质量和骨骼健康的影响

蛋的质量对保护子代很重要:蛋壳薄而脆,营养物质含量低,胚胎死亡率增加,胚胎增重降低和孵化率降低。

4. 对子代的影响

当种鸡受到霉菌毒素中毒影响时,雏鸡出生时免疫功能受损,骨骼脆弱,卵黄的吸收也比较慢。

此外,赭曲霉毒素和黄曲霉毒素可以转移到鸡蛋中,增加胚胎死亡率和雏鸡死亡率。

5. 对生产力的影响

  • 延迟青年鸡的性成熟
  • 每只鸡每周少下1-0.6枚蛋
  • 胚胎死亡率增加12%
  • 孵化率降低13%

 

预防是关键:霉菌毒素风险管理和使用霉菌毒素吸附剂

管理霉菌毒素风险的最佳方法是实施一项综合策略,包括良好的饲料原料储存条件、经常进行霉菌毒素分析和评价,以及定期使用霉菌毒素吸附剂。

我们普维动保帮助养殖场建立霉菌毒素风险管理程序,并评估其饲料中霉菌毒素造成的风险。

产品选择

普霉克©是一种精心挑选的硅酸盐混合物,旨在预防在家禽、家畜、水产养殖和反刍动物中存在的,由于霉菌毒素存在引起的相关疾病和生产力损失。

普霉克©是中的硅酸盐具有高度可膨胀的分子结构,这一特性使产品具有广泛的接触面

可用于吸附霉菌毒素,因此在较低的剂量(0.5-1公斤/吨)下仍具有较高的有效性。

 

Copyright© 2021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