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菌群失衡期间的肠-肺轴
越来越多的证据揭示了肠道和呼吸道菌群之间的交叉交流,这被称为“肠-肺轴”。在人类和动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肠道和呼吸道两者的微生物菌群组成紧密相关。
梭菌, 坏死性肠炎, 蛋鸡, 产蛋鸡, 种鸡, 家禽,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29179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9179,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29179

菌群失衡期间的肠-肺轴

肠道菌群是一个复杂、高度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众所周知,它对于局部和全身免疫系统的发育和功能起着重要作用。

对呼吸系统菌群的研究较少,而对养殖动物呼吸系统菌群的研究更少。与消化道菌群相比,呼吸道菌群的生物量更低,其组成取决于源自上呼吸道的菌群定殖、免疫系统的状态、动物的清除能力 (咳嗽、纤毛的功能,粘液分泌、pH 值和氧气浓度)。在鸡的呼吸道中最常见的细菌属是埃希氏菌属、志贺氏菌属、肠球菌属、变形杆菌属、巨球菌属、乳酸杆菌属和葡萄球菌属。

越来越多的证据揭示了肠道和呼吸道菌群之间的交叉交流,这被称为肺轴在人类和动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肠道和呼吸道两者的微生物菌群组成紧密相关。

肠道菌群影响呼吸道菌群

健康的肠道细菌通过各种作用机制对呼吸系统产生影响,包括:

  • 产生细菌代谢物,这些代谢物扩散到血液中,到达呼吸系统,促进 I 型干扰素(保护细胞免受病毒感染的蛋白质,是先天免疫反应的一部分)的合成。
  • 增加肺部 CD8 T细胞反应(该免疫细胞通过杀死受感染的细胞来帮助抵抗病毒感染,这是后天免疫反应的一部分)。
  • 肠道菌群对膳食纤维的发酵可防止呼吸道感染期间肺部的重度炎症和组织损伤。

每当因使用抗生素治疗或其他原因造成动物肠道菌群失衡时,抵抗呼吸道感染的防御系统被削弱。

Wang 等人 (2021) 报道,在肠道菌群失调期间,呼吸系统对鸡毒支原体(MG)感染的免疫反应受影响,鸡毒支原体在肺部的定植增加。

呼吸道菌群影响肠道菌群

呼吸道菌群如何影响肠道菌群的研究更少,但事实是,许多呼吸道疾病都伴有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而此时肠道中没有病原体。

例如,在受流感影响的人群中,肠道菌群会发生持续约两周的改变,而且这种改变并非是由于病毒在肠道中复制造成的。

扩展阅读:

Wang J, Chen X, Li J and Ishfaq M (2021) Gut Microbiota Dysbiosis Aggravates Mycoplasma gallisepticum Colonization in the Chicken Lung. Front. Vet. Sci. 8:788811. doi: 10.3389/fvets.2021.788811

产品选择

普维生©旨在维持和增进消化道健康,在家禽、家兔、水产动物的所有饲养阶段通过饮用水添加。配方中含有的增效成分:

  • 具有杀灭细菌和真菌特性的精油
  • 具有免疫激发作用和抗氧化功能的精油
  • 具有益生元作用的植物提取物

 

乐壮©旨在维持和促进消化道健康。配方中含有的增效成分:

  • 具有杀灭细菌和真菌特性的植物提取物,结合有机酸能有效减少消化系统致病微生物的数量。
  • 具有益生元作用的植物提取物,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生长。
  • 具有免疫激发作用和抗氧化

赛罗©是用于饲料厂的高度浓缩产品,旨在改善和维持肠道健康,提高生产力并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 对肠道菌群有积极作用,可减少病原体数量。
  • 抑制肠道和粪便中有毒物质的产生,例如氨。
  • 显着增加绒毛高度,从而改善小肠上皮结构,从而促进营养吸收。
  • 促进消化酶的分泌。
  • 增加采食量,促进生长和生产力提高。

赛罗©在饲料的生产和储存过程中保持稳定。 还可以替代其他饲料添加剂,节省饲料成本。

普兰特©是一种天然精油和天然等同成分高度浓缩的混合物,可添加到所有养殖动物的各生理阶段,旨在代替抗生素促生长剂和提高生产效率。                     

普霉盾©是保护养殖动物免受霉菌毒素及其负面影响的完整解决方案。它含有广谱霉菌毒素吸附剂和植物素,保护消化道和肝脏健康,同时激活防御系统。

普霉克©是精心挑选的硅酸盐混合物,旨在预防家禽、家畜、水产养殖和反刍动物中存在的,由于霉菌毒素引起的相关疾病和生产力损失。普霉克©中的硅酸盐具有高度可膨胀的分子结构,这一特性使产品具有广泛的接触面可用于吸附霉菌毒素,因此在较低的剂量(0.5-1公斤/吨)下仍具有较高的有效性。

芬乐酸©旨在作为饮用水酸化剂和消毒剂,改善家禽和猪各个生理阶段的肠道健康。它包含:

  • 有机酸缓冲体系:降低饮用水的pH值并抑制饮用水中革兰氏阴性菌的生长。
  • 单酯脂肪酸也称为中链脂肪酸,可抑制革兰氏阴性菌和革兰氏阳性菌的生长,同时具有抗病毒的作用。

植物精油和植物素, 具有抗细菌、抗真菌、抗病毒的作用,同时具有抗氧化特性。

与仅基于有机酸的产品相比,芬乐酸©作用范围更广,并且在比竞争对手更低的酸性条件下(pH 5.5-6.5)具有更优异的抑制真菌和细菌的功效。

Copyright© 2022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