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普维动保|夏季热应激与家禽脂肪肝出血性综合征
肝脏是家禽维持肌体健康和生产力的重要器官,在营养物质的消化、代谢和利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特定的一些植物精油、植物提取物和纯化的植物源化合物可以通过几种可能的作用机制来保护家禽的肝脏活性.
夏天, 热应激, 蛋鸡和种鸡, 肉鸡, 脂肪肝,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普维动保, PlusVet Animal Health
30598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30598,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30598

普维动保|夏季热应激与家禽脂肪肝出血性综合征

夏季热应激与家禽脂肪肝出血性综合征

肝脏是家禽维持肌体健康和生产力的重要器官,在营养物质的消化、代谢和利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肝脏参与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新陈代谢;是脂溶性维生素(A、D、E 和 K)、水溶性维生素 B12、糖原、铁和铜的主要储存场所;参与维生素 D 的活化;在微生物和化学毒素的解毒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肝脏还提供重要的循环蛋白质,如白蛋白和凝血因子;并分泌消化脂肪的胆汁。

1. 家禽肝脏与脂肪代谢

与哺乳动物不同,家禽的脂肪合成主要在肝脏中进行,分布在肌体的脂肪组织只起到储存脂肪的作用。

脂肪在肝脏合成后,以血浆甘油三酯(TG)的形式被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运输到脂肪组织。每当肝脏中的脂肪合成量增加时,通过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向脂肪组织运送的甘油三酯(TG) 就会激增,但当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的生成量不足以运送肝脏合成的所有甘油三酯(TG)时,剩余的脂质就会积聚,导致肝脂肪变性或脂肪肝病

夏季热应激与家禽脂肪肝出血性综合征

2. 家禽脂肪肝病

脂肪肝病,又称脂肪肝综合症、脂肪肝出血综合症、肝脂肪变性和肝脂质变性,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疾病,主要发生在蛋鸡、鸭、鹅和火鸡身上。患病禽类的肝脏积聚脂肪,导致肝细胞死亡,取而代之的是瘢痕组织。

非特异性症状包括食欲减退、羽毛颜色异常、嗜睡、呼吸困难、鸡冠发白、因胆红素或胆绿素过多而引起的绿色或黄色腹泻及死亡。在产蛋鸡和种鸡中,由于钙代谢发生变化,产蛋率下降,骨骼出现问题,蛋壳变得易碎。

典型病变包括因肝脏异常增大、继发性腹水或脂肪堆积导致的腹部增大或膨胀。超过 20% 的动物体重超标。

在解剖时,会出现家禽肝脏肿大、充满脂肪、易碎和出血。通过 “脂肪肝综合症评分”(从1分无出血到 5 分,出血超过 25 次),肝脏出血的次数有助于确定疾病的严重程度。

肝脏也可能出现苍白、油腻和柔软的现象,但苍白并不是脂肪肝病病的特定症状。

3. 夏季热应激与家禽脂肪肝病

在高温季节,脂肪肝的发病率会增加。实验证明,肉鸡受热应激影响两周后,其肝脏中的甘油三酯和与脂质合成有关的酶的浓度会升高,三周后其肝细胞会因脂肪变性而受累。

1)受热应激影响的家禽,患脂肪肝病相关的营养因素

环境温度过高,加上热应激导致的嗜睡,降低了家禽对能量的需求。家禽从饲料中摄取的剩余能量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脂肪在肝脏中积聚并引发脂肪肝病。

如上所述,脂肪会被输送到位于肌体其他部位的脂肪组织,例如腹部。腹部脂肪的沉积会加重热应激的负面影响,因为腹部脂肪的沉积会影响家禽正常的呼吸和散热。

2)受热应激影响的家禽,患脂肪肝病相关的代谢因素

有证据表明,热应激会导致肝脏新陈代谢严重失衡,包括糖原、葡萄糖、谷胱甘肽等抗氧化剂的合成增加,肝细胞膜受损,以及细胞再生周期变慢。

就肝脏的脂质代谢而言,热应激会诱导脂肪生成(合成脂质),抑制脂肪分解(分解脂肪),从而导致脂肪堆积。导致这些紊乱的新陈代谢途径仍在研究中,但举例来说:

  • 有人认为,诱导脂肪生成是通过激活肝 X 受体(LXR)途径发生的,肝 X 受体是一种参与调节胆固醇、脂肪和葡萄糖的受体。
  • 有推测表明,参与调节食欲和脂肪分解的神经肽食欲素在受热应激影响的家禽体内表达较少。
夏季热应激与家禽脂肪肝出血性综合征

4. 通过使用特定营养素和植物源性饲料添加剂来预防热应激时期的家禽脂肪肝病

1)维生素 E 促进家禽肝脏健康

维生素 E 是自然界中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之一。它在中和自由基或活性氧(ROS)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正如我们在本篇文章中所讨论的       :硒对蛋鸡和种鸡的健康,生产力和蛋品质中的作用

维生素 E 的生物活性不仅限于其抗氧化特性,它还参与以下过程的调节:炎症反应、基因表达、某些酶、细胞信号传导和细胞增殖。

在家禽脂肪肝病期间,通过给家禽使用维生素E可减少脂肪在肝细胞中的沉积,改善家禽肝中炎症和纤维化,并激活特定有益的代谢过程。

我们的产品 芬乐多©普罗宁© 均含有维生素 E。

2)硒和锌

缺锌和/或缺硒的家禽更容易患脂肪肝。

另一方面,给家禽使用锌和硒有助于预防肝脏脂肪变性的发生,并在家禽患病后减少其破坏性的影响。

我们的产品 芬乐多© 含 有机锌和无机硒。

3)植物精油和其它植物源性饲料添加剂可以增强家禽的肝脏功能

特定的一些植物精油、植物提取物和纯化的植物源化合物可以通过几种可能的作用机制来保护家禽的肝脏活性:

  • 显示出抗氧化活性,促进肝脏的天然抗氧化代谢途径,防止脂质氧化;
  • 促进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从肾脏和肝脏排出,这对延长家禽的寿命非常有用,因为家禽会经常接触霉菌毒素、药品、重金属、二恶英和其他毒素;
  • 减少脂肪在肝细胞中的堆积;
  • 刺激胆汁分泌,促进饲料消化;
  • 具有抗炎活性;
  • 防止肝细胞死亡;
 

我们的产品 芬乐多© 含有能增强肝功能的天然精油和植物化学物质。

4)缓解热应激的精油

在热应激期间,特定的植物精油(如 普罗宁© 中所含的精油)通过两种作用机制发挥作用(文章分享:使用精油缓解热应激的优势):

  • 刺激口腔和鼻腔粘膜的冷感受器,给动物带来非常愉悦的 “清新 “感觉。
  • 由于普罗宁©的高抗氧化性,对抗高温带来的氧化应激。
 

通过饮水或在养殖场环境中喷洒植物精油后,可以恢复家禽的采食量,家禽的生产率会提高,死亡率会降低,与热应激有关的行为也会得到改善。

家禽会更加活跃,消耗更多的能量,从而预防与营养因素相关的脂肪肝病。

产品选择

芬乐多©是通过饮水添加的维生素、螯合钙、矿物质和精油的组合,专为蛋鸡和种鸡设计:

  • 维持最佳产蛋性能所需的钙和镁水平。
  • 强化骨骼健康。
  • 防止笼养蛋鸡疲劳症。
  • 促进肝脏代谢和免疫系统功能。
  • 提高种蛋质量和一日龄雏鸡健康。
  • 避免因应激(管理,疫苗,天气炎热等)造成的产蛋率下降。
  • 在产蛋初期,提高生产力。
  • 延长蛋鸡产蛋周期。
芬乐多

普霉克© 粉末状混合型饲料添加剂。是经过精心调配的硅酸盐的混合物,旨在预防与各种霉菌毒素相关的疾病和生产力损失。适用于家禽、猪、水产养殖和反刍动物。

普霉克©中的硅酸盐具有高度可膨胀的分子结构。这一特性使该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可用于吸附霉菌毒素。因此,在较低剂量(每吨饲料0.5-1千克)下具有较高的有效性。

普罗宁©是具有天然防腐剂、抗氧化剂、祛痰剂和粘液溶解剂功能的植物精油。口服溶液,会让养殖动物有清凉感。

普罗宁©可改善家禽、反刍动物、猪和家兔的呼吸系统功能,减轻热应激。也可用于改善养殖环境。

什么是植物源性饲料添加剂

联系我们

普维市场部PV Marketing
欢迎您扫码联系普维动保

关于普维动保

普维动保PlusVet Animal Health成立于2013年,产地位于青岛。作为中欧合资企业,普维的产品采用欧洲专业技术、生产和质量保证体系,旨在以严格的供应商评估体系,服务于亚洲市场,与国内和国际养殖场、饲料厂企业与机构伙伴一起,共同探寻动物养殖之道。2014年,普维拓展国际市场,建立与国内外畜牧业领先企业的合作关系,包括集约化养殖集团。目前,普维的植物源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已覆盖中亚、东亚、东南亚、中东和北非等。普维期待利用天然产品和专业的技术服务,提高畜牧行业合作伙伴的畜禽健康水平,助力建立一个安全、公平、高效和可持续的食物链。

普维通过了FAMI-QS(饲料添加剂和预混料质量体系)认证,这是由欧洲动物添加剂制造商联合会(FEFANA)根据欧洲饲料卫生法规(183/2005/EC)制定的质量保证标准。我们主要原料都来自于进口,以期用严格的供应商评估体系,确保我们的原料品质,为企业合作伙伴提供专业且富有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以专业、务实、激情的态度提高合作伙伴的养殖生产力,增进行业利润,助力行业的可持续生产与发展。

FAMI QS认证

Copyright© 2022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