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普维动保|夏季热应激损害肠道屏障完整性并引发肠漏
今天与您分享下植物提取物对热应激导致的肠漏问题上有哪些作用。
热应激, 肠漏, 肠道健康, 家禽, 蛋鸡, 种鸡, 植物精油, 植物提取物, 植物源性饲料添加剂,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植物学,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普维动保, PlusVet Animal Health
30593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30593,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30593

普维动保|夏季热应激损害肠道屏障完整性并引发肠漏

今天与您分享下植物提取物对热应激导致的肠漏问题上有哪些作用。

胃肠道是受热应激影响的主要器官之一。家禽长期处于高温之下,会产生腹泻、水样便、消化道感染和肠道组织炎症等问题。

近年来,热应激期间引发的家禽胃肠道问题与肠道屏障功能失效(肠漏)有关。点击进一步了解 “什么是肠漏综合征” :养殖动物肠漏综合征,不可小觑!

1. 高温会改变血流方向

血流重定向是一种体温调节系统,对保持家禽体温至关重要。

天气炎热时,供给皮肤血液的血管会扩张(血管舒张)。这使得更多的血液(比舒适温度下多2到4倍的血液)流向皮肤表面附近,热量可以散失到空气中,使家禽身体舒缓下来。

因血流转向流向皮肤,流向家禽肝脏、消化系统和肾脏等体内器官的血流就会减少。

肠漏-2

2. 肠道上皮缺血会损害肠道完整性

肠上皮血流减少会导致氧气和营养物质供应减少,同时,代谢废物排出不足。这种情况称为局部缺血,会导致细胞功能紊乱和死亡因肠道是非常活跃且代谢要求非常高的器官,所以,肠道对缺血非常敏感。

局部缺血会导致氧化应激,并产生被称为 ROS(活性氧)的高度有害氧化化合物。

ROS(活性氧) 对肠道细胞的结构和新陈代谢有负面影响,甚至会导致细胞死亡,损害肠道完整性并引发炎症。

肠漏-3

另一方面,肠道组织的这种病变也会导致消化道感染、水样粪便和腹泻。

3. 受损的肠道上皮会使内毒素进入体内

内毒素,又称脂多糖(LPS),是生活在肠道中的革兰氏阴性细菌(如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细胞壁的一部分。当细菌死亡、细胞壁破裂时,内毒素就会释放出来。

肠漏-4

在肠道屏障正常的健康动物体内,内毒素会通过肠道,随粪便排出体外,而不会被血液吸收。

但是,当 ROS (活性氧)损伤肠道细胞时,肠道屏障就会失效,变得更易渗透,内毒素就很容易透过肠道上皮细胞进入血液。这种情况被称为 “肠漏综合征”。

肠漏-5

一旦进入血液,内毒素就会在体内扩散,产生:

  • 强烈的免疫反应,使动物变得虚弱,并消耗部分本可用于生长、产肉、产蛋或产奶的资源;
  • 内脏器官组织受损,最终导致动物死亡;
  • 血液凝固;
  • 骨骼重吸收。骨骼变得更多孔和脆弱;
  • 食欲不振;
  • 发烧。

4. 植物提取物对热应激导致的肠漏有什么作用?

植物提取物能在家禽热应激期间有效保持肠道健康因为植物提取物可以通过多种作用机制发挥作用:

  • 具有杀菌作用的植物提取物能降低肠道中革兰氏阴性菌的数量,减少内毒素形成的可能性。
  • 许多植物提取物都是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中和ROS(活性氧)的有害影响。更多信息,请查看这篇文章:炎炎夏日即将来临,Are you ready?精油帮您缓解热应激!
  • 热应激期间,营养物质的消化率会降低。某些植物提取物可促进胆汁和消化酶的分泌,从而帮助营养物质的消化。
  • 其他植物提取物在前三种作用机制的基础上,还具有维护消化系统健康的特性:抗炎、益生元、促进肠道组织健康发育等。

产品选择

普罗宁© 是具有天然防腐剂、抗氧化剂、祛痰剂和粘液溶解剂功能的植物精油。口服溶液,会让养殖动物有清凉感。

普罗宁© 可改善家禽、反刍动物、猪和家兔的呼吸系统功能,减轻热应激。也可用于改善养殖环境。

普维生© 口服溶液,添加至饮水中。旨在解决家禽产蛋期肠炎问题,促进家禽所有生理阶段的消化道健康。 

普维生©对肠道菌群的组成具有有益作用:在肉鸡养殖程序中使用普维生©可将乳杆菌与产气荚膜梭菌的比例提高92%,乳杆菌与大肠杆菌的比例提高69%,乳酸杆菌与菌落总数的比例提高64%。

普乐壮© 粉末状混合型饲料添加剂。旨在维持和改善消化系统健康。它由以下有效成分构成:

  • 具有杀灭细菌和真菌功能的植物提取物,其与有机酸结合使用效果更好,可减少消化系统中病原微生物的数量;
  • 具有益生元作用的植物提取物,可促进肠道有益菌的生长;
  • 免疫促进剂和抗氧化性植物提取物;
  • 具有霉菌毒素结合功能的硅酸盐。

芬乐多© 口服溶液,添加至饮水中。芬乐多©是通过饮水添加的维生素、螯合钙、矿物质和精油的组合,专为蛋鸡和种鸡设计,旨在:

  • 维持最佳产蛋性能所需的钙和镁水平;
  • 改善蛋壳质量,减少与钙,锰,硒和维生素D3和E缺乏有关的蛋壳和蛋黄异常( 破损蛋和裂纹蛋,薄壳蛋和无壳蛋,软壳蛋,色素沉着,蛋黄和蛋壳斑驳 );
  • 改善家禽脂肪肝,促进肝脏代谢和免疫系统功能。
芬乐多

什么是植物源性饲料添加剂?

联系我们

普维市场部PV Marketing
欢迎您扫码添加普维动保

关于普维动保

普维动保PlusVet Animal Health成立于2013年,产地位于青岛。作为中欧合资企业,普维的产品采用欧洲专业技术、生产和质量保证体系,旨在以严格的供应商评估体系,服务于亚洲市场,与国内和国际养殖场、饲料厂企业与机构伙伴一起,共同探寻动物养殖之道。2014年,普维拓展国际市场,建立与国内外畜牧业领先企业的合作关系,包括集约化养殖集团。目前,普维的植物源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已覆盖中亚、东亚、东南亚、中东和北非等。普维期待利用天然产品和专业的技术服务,提高畜牧行业合作伙伴的畜禽健康水平,助力建立一个安全、公平、高效和可持续的食物链。

普维通过了FAMI-QS(饲料添加剂和预混料质量体系)认证,这是由欧洲动物添加剂制造商联合会(FEFANA)根据欧洲饲料卫生法规(183/2005/EC)制定的质量保证标准。我们主要原料都来自于进口,以期用严格的供应商评估体系,确保我们的原料品质,为企业合作伙伴提供专业且富有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以专业、务实、激情的态度提高合作伙伴的养殖生产力,增进行业利润,助力行业的可持续生产与发展。

FAMI QS认证

Copyright© 2022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