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氧化应激对母猪的影响
会引起生理性的全身炎症反应和主要由胎盘产生的大量活性氧自由基(ROS)。当健康状况良好时,氧化应激被内源性抗氧化剂合成的增加所抵消。妊娠晚期是高风险时期,由于胎儿快速生长和乳腺的发育,导致更多的ROS产生,同时内源性抗氧化剂活性下降。高产母猪和超重母猪最容易受到氧化应激的影响。
猪, 仔猪, 乳猪, 生长, 消化道疾病, 猪, 仔猪, 生长, 消化道疾病, 断奶, 已断奶, 断奶后间隙, 猪, 仔猪, 母猪, 乳腺炎, 产奶性能, 怀孕母猪, 分娩, 泌乳母猪, 大肠杆菌,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29648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9648,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29648

氧化应激对母猪的影响

猪, 仔猪, 乳猪, 生长, 消化道疾病, 猪, 仔猪, 生长, 消化道疾病, 断奶, 已断奶, 断奶后间隙, 猪, 仔猪, 母猪, 乳腺炎, 产奶性能, 怀孕母猪, 分娩, 泌乳母猪, 大肠杆菌,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在妊娠期间,母猪处于氧化应激的风险中:会引起生理性的全身炎症反应和主要由胎盘产生的大量活性氧自由基(ROS)当健康状况良好时,氧化应激被内源性抗氧化剂合成的增加所抵消。妊娠晚期是高风险时期,由于胎儿快速生长和乳腺的发育,导致更多的ROS产生,同时内源性抗氧化剂活性下降。高产母猪和超重母猪最容易受到氧化应激的影响。

在哺乳早期,母猪会经历一个代谢的转变,这对奶水的合成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增加了能量和氧的需求,并加剧了ROS的产生。

氧化应激损伤蛋白质、脂质和DNA,导致母猪、胎盘和刚着床仔猪发生组织损伤和代谢障碍。

氧化应激对母猪的影响

基因选择和早期断奶的结合使高产母猪每年每头母猪生产超过35头仔猪(PSY)成为可能。然而,如此高的PSY增加了它们的代谢负荷,诱导氧化应激。从而导致:

 

除了产仔数,还有其他因素会增加氧化应激的风险,主要有:

  • 热应激
  • 饲料质量差
  • 存在霉菌毒素,即使是中低度水平
  • 背膘厚度超过23毫米

氧化应激对胎盘的影响

在整个妊娠过程中,胎盘进化以满足胎儿不断增长的需求。在妊娠早期,ROS的产量较低,但由于其高代谢活性,ROS在妊娠末期急剧增加。氧化应激导致:

•胎盘炎症和巨噬细胞浸润。

•负责营养、气体和废物交换的胎盘血管受损。血流量减少,胎儿无法获得正常发育所需的营养。

•与葡萄糖、脂肪酸和氨基酸从母猪到胎儿的转运相关的蛋白质表达减少。

氧化应激对后代的影响

宫内生长受限(IUGR)是指哺乳动物胚胎或胎儿在妊娠期间因争夺有限的子宫空间和营养物质而发育受损。目前,初生仔猪IUGR的发生率约为15 ~ 25%。

着床后,子宫内有许多胚胎。其中一些会在妊娠的前30天自然消失,从而防止其他胚胎在妊娠后期发生宫内生长受限。妊娠第一个月的氧化应激会使胚胎存活能力变差,并可能诱发出生缺陷。

另一方面,妊娠的最后一个月对胎儿生长至关重要,正如我们之前解释的,这是氧化应激风险最高的时期。胎盘血液循环的氧化损伤、供氧不足和营养支持不足导致IUGR。胎儿生长发育受损,部分器官和代谢过程受损,胎儿抗氧化防御机制受损,加重氧化应激。

受影响动物表现为出生重、断奶重和出栏重偏低,出生时消化系统发育不良,免疫力低下,死胎率和死亡率高,胴体质量不达标。

使用植物素来对抗氧化应激

为了在提高PSY的同时,将其对母猪和产仔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必须减轻母猪的代谢负荷。应用抗氧化营养策略是降低氧化应激、预防IUGR的有效且经济的途径。

猪饲料中最常见的抗氧化营养素是维生素A、维生素E和硒等一些微量元素。然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能表现出拮抗作用,例如维生素A可能会干扰维生素D、E和K的吸收和利用。

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植物源性化合物,又称植物素,是一种优良且安全的抗氧化营养素替代品。在妊娠期和哺乳期,对妊娠母猪施用植物素抗氧化剂,可减少死胎数,提高仔猪出生体重,改善均匀度,并提高哺乳期的健康水平和存活率。

此外,使用植物素还有其他优势,如改善肠道健康和促进采食。

产品选择

普兰特©是一种天然精油和天然等同成分高度浓缩的混合物,可添加到所有养殖动物的各生理阶段,旨在代替抗生素促生长剂和提高生产效率。       

普育多®由植物提取物、有机酸、富含ω-3的植物油和欧洲硅酸盐混合物等复配而成,专为怀孕和哺乳期母猪、以及各年龄段的反刍动物设计。

Copyright© 2022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