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精油的抗病毒活性
危害人类和动物健康的病毒性疾病一直很受关注,但不幸的是抗病毒药物很难开发:病毒需要进入宿主细胞才能复制繁殖,因此一款能干扰病毒生命周期的抗病毒药物很可能会对宿主细胞产生毒性作用。这解释了为什么人们对研究精油的抗病毒特性越来越感兴趣。
抗病毒, 抗真菌, 抗菌, 新城疫, 流感, 支原体, 大肠杆菌病, 呼吸道感染, 呼吸系统疾病,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28304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8304,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28304

精油的抗病毒活性

危害人类和动物健康的病毒性疾病一直很受关注,但不幸的是抗病毒药物很难开发:病毒需要进入宿主细胞才能复制繁殖,因此一款能干扰病毒生命周期的抗病毒药物很可能会对宿主细胞产生毒性作用。这解释了为什么人们对研究精油的抗病毒特性越来越感兴趣。

茶树、佛手柑、牛至、丁香、薰衣草、桉树、蜜蜂花和松树是研究最多的抗病毒精油,而具有最好抗病毒成分的是百里香酚、香芹酚、丁香酚、1,8桉叶素、长叶薄荷酮、迷迭香油和侧柏酮等。

精油的抗病毒活性已被证明:

  • 在体外液体媒介中,让精油溶解液与病毒培养液接触。
  • 在体外蒸汽媒介中,病毒暴露在精油蒸汽中。这些试验证明了精油对病毒蛋白衣壳的影响。在雾化的某种植物精油中暴露5-15分钟之后,病毒能够被完全消除。
  • 在养殖动物体内,通过饮水或吸入给药,能够降低死亡率、改善生产成绩、减少病毒颗粒脱落、减少临床症状、以及提高死后病变评分。

精油对包膜病毒和非包膜病毒的效果

病毒可以分为两大类:包膜病毒有一层来自于宿主细胞的保护层;以及非包膜病毒。

这两种病毒进入宿主细胞的主要步骤相同,生命周期也相近。

包膜病毒和非包膜病毒

包膜(灰色和橙色)核衣壳(绿色)

来自Nossedotti (Anderson Brito),维基

精油对包膜病毒的效果

精油对包膜病毒抗病毒作用的主要机制(Jürgen Reichling, 2021):

  • 当病毒在宿主细胞外时,无论是在液体媒介还是蒸汽媒介中,都有直接抗病毒作用
  • 破坏包膜
  • 抑制进入宿主细胞
  • 抑制病毒复制和/或细胞内其他病毒活动
  • 抗氧化作用降低病毒滴度
  • 对受病毒感染的组织起到抗炎作用

某些精油对下列畜牧业有关的包膜病毒有效已经被证实:牛病毒性腹泻病毒、非洲猪瘟病毒、猪瘟病毒、伪狂犬病病毒、禽流感病毒、新城疫病毒、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

精油对非包膜病毒的效果

迄今为止,关于精油对感染养殖动物的非包膜病毒有什么效果的研究较少。一些调查证明了精油对人类肠道病毒的有效性,这可能也适用于动物肠道病毒,像牛肠道病毒和猪肠道病毒。

精油对非包膜病毒抗病毒作用的主要机制如下(Jürgen Reichling, 2021):

  • 当病毒在宿主细胞外时,无论是在液体媒介还是蒸汽媒介中,都有直接抗病毒作用
  • 破坏衣壳和降解核酸物质
  • 抑制进入宿主细胞
  • 抑制病毒复制和/或细胞内其他病毒活动
  • 抗氧化作用降低病毒滴度
  • 对受病毒感染的组织起到抗炎作用

给养殖动物使用精油作为抗病毒药物

病毒性疾病给家禽和畜牧业带来巨大损失,可能会在群体中快速传播,降低生产力和利润。此外,病毒损害宿主的防御系统,引起继发感染。因此,对抗病毒性疾病必须依靠有效的生物安全措施和疫苗接种计划,同时通过保持动物健康和营养良好来维持强大的免疫系统。

鉴于病毒感染的复杂性和可能存在的继发性病原体,在实践中,许多情况下不能仅仅将精油作为对抗病毒性疾病的唯一治疗手段。

相反,精油可以用于预防程序,因为它们能加强动物的防御系统。此外,精油在病毒进入和附着细胞之前,也就是当病毒在细胞外时,它们的抗病毒效果更好,因此精油可以防止疾病在群体中传播。

在患有病毒性疾病的群体中,精油是对常规治疗的补充,由于其抗菌、增强免疫、抗炎和抗氧化活性,将有助于减少病毒脱落,并将加快动物恢复。

产品选择

普罗宁©含有可作为天然防腐剂,抗氧化剂,祛痰剂和黏液溶解剂的精油,具有清爽气味。

普罗宁©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功能,并减轻各年龄段家禽,反刍动物,猪和兔的热应激,也可在养殖场喷雾使用。

芬乐酸©旨在作为饮用水酸化剂和消毒剂,改善家禽和猪各个生理阶段的肠道健康。它包含:

  • 有机酸缓冲体系:降低饮用水的pH值并抑制饮用水中革兰氏阴性菌的生长。
  • 单酯脂肪酸也称为中链脂肪酸,可抑制革兰氏阴性菌和革兰氏阳性菌的生长,同时具有抗病毒的作用。

植物精油和植物素, 具有抗细菌、抗真菌、抗病毒的作用,同时具有抗氧化特性。

与仅基于有机酸的产品相比,芬乐酸©作用范围更广,并且在比竞争对手更低的酸性条件下(pH 5.5-6.5)具有更优异的抑制真菌和细菌的功效。

 

Copyright© 2021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