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有效清除粘液对呼吸道健康至关重要
呼吸道粘液主要是由呼吸道上皮中称为杯状细胞的特殊细胞分泌的。正常黏液由97%的水和3%的固体(包括黏蛋白在内的蛋白质、盐、脂肪和死细胞残留物等)组成,水分有助于润湿进入的空气。
抗病毒, 抗真菌, 抗菌, 新城疫, 流感, 支原体, 大肠杆菌病, 呼吸道感染, 呼吸系统疾病,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28402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8402,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28402

有效清除粘液对呼吸道健康至关重要

呼吸道粘液主要是由呼吸道上皮中称为杯状细胞的特殊细胞分泌的。正常黏液由97%的水和3%的固体(包括黏蛋白在内的蛋白质、盐、脂肪和死细胞残留物等)组成,水分有助于润湿进入的空气。

黏蛋白和糖蛋白在粘液内部形成三维网络,所以粘液呈凝胶状。它柔软、有弹性、粘稠,可以捕获外来粒子和微生物。

图源来自

正如我们在文章中解释的,因为呼吸道纤毛的持续运动,粘液被推着朝喙/嘴的方向前进,并被排出体外。咳嗽是排出粘液的次级机制。

健康的粘液是一种粘度较低的凝胶,易被纤毛运输。病理性粘液粘度很高,不易运输,会堵塞呼吸道,使呼吸更加困难。

呼吸道疾病时粘液的产生和清除

出现以下情况,粘液可能会发生病变、更粘稠且难以清除:

  • 动物脱水
  • 呼吸道发炎
  • 上呼吸道血管渗透性提高,例如,接触有毒物质、过敏原,或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 黏蛋白分泌过剩,例如产生炎症或强烈的免疫反应时

 

出现以下情况,粘液的清除会受阻:

  • 纤毛的运动减慢,例如当动物暴露在养殖场高浓度的氨环境中。
  • 纤毛受损或脱落,例如病毒感染呼吸道上皮。

使用桉叶油和薄荷油来缓解上呼吸道黏液积聚

桉叶油和薄荷油常用于治疗上呼吸道粘液积聚。有科学研究支持这一应用:

  • 1,8-桉叶素是桉叶油中的一种萜烯,具有抗炎活性,可防止粘液病变,并在感染期间避免呼吸道上皮损伤。
  • 桉叶油和粘液直接接触可以降低粘液粘度
  • 薄荷酮是薄荷油中的一种萜烯,能降低粘液粘性
  • 薄荷醇是薄荷油中的另一种萜烯,能抑制咳嗽,放松呼吸道肌肉,让呼吸更顺畅
  • 桉叶油和薄荷油都能加速纤毛运动,提高粘液清除率

在患呼吸系统疾病期间使用薄荷油和桉叶油带来另一个好处是它们的抗菌作用。此外,桉叶油可以提高细菌清除率已被证实(通过动物的免疫系统清除致病菌)。

产品选择

普罗宁©含有可作为天然防腐剂,抗氧化剂,祛痰剂和黏液溶解剂的精油,具有清爽气味。

普罗宁©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功能,并减轻各年龄段家禽,反刍动物,猪和兔的热应激,也可在养殖场喷雾使用。

Copyright© 2021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