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普维生©中的乳化剂能将脂肪消化率提高1.9倍
乳化剂是一种可以作为乳化液稳定剂的化合物,能防止通常不相溶合的液体在混合后的分离。乳化剂是双相的:含有亲水基和亲油基,在水和脂溶性物质之间起桥梁作用。 饮食中补充乳化剂能提高脂肪利用率,使其超过胆汁盐所能达到的生理水平,乳化脂球,将它们分解为更小的脂滴,使脂肪更容易被脂肪酶消化。饮食中补充乳化剂还能增加脂肪消化率,提高能量利用效率,产生更高经济效益。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28991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8991,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28991

普维生©中的乳化剂能将脂肪消化率提高1.9倍

脂肪以大脂滴的形式到达消化道。在小肠中,由胆囊分泌的胆汁盐把大脂滴乳化并将它们分解为更小的颗粒,使脂肪能被脂肪酶(一种胰腺分泌的酶)消化。

一分子的脂肪(即甘油三酯)是由一个甘油分子与三个脂肪酸分子结合而成。脂肪酶催化甘油三酯水解为甘油和三脂肪酸,之后形成微胶粒被肠上皮细胞吸收。

脂肪的消化率取决于动物种类,年龄(幼龄动物消化率更低),肠道健康,饲料中的非淀粉多糖水平和脂肪酸的化学特性。

乳化剂是一种可以作为乳化液稳定剂的化合物,能防止通常不相溶合的液体在混合后的分离。乳化剂是双相的:含有亲水基和亲油基,在水和脂溶性物质之间起桥梁作用。

饮食中补充乳化剂能提高脂肪利用率,使其超过胆汁盐所能达到的生理水平,乳化脂球,将它们分解为更小的脂滴,使脂肪更容易被脂肪酶消化。饮食中补充乳化剂还能增加脂肪消化率,提高能量利用效率,产生更高经济效益。

在这个研究项目中,我们想探究生产普维生使用的乳化剂是否有提高脂肪消化率的额外好处。除了普维生,我们还测试了动物保健品配方中常用的另外两种乳化剂。实验中,将大豆油,胆汁盐,脂肪酶和普维生/乳化剂A/乳化剂B/无乳化剂对照组一起孵育。孵育结束后,通过滴定法测定每组样品的酸值。酸值被定义为中和油中的游离脂肪酸所需的氢氧化钾的质量,因此,样品的酸值越高,表示游离脂肪酸越多,说明样品孵育过程中脂肪的消化越好。

试剂

  • 5 mM 磷酸盐缓冲液, pH 7.0
  • 胆汁盐和脂肪酶溶液:胆汁盐25 mg/mL, 脂肪酶 8 mg/mL
  • 丙酮
  • 10 g/L酚酞

实验方法

  1. 乳液的制备

将4g大豆油和1 ml普维生或等量的乳化剂A和乳化剂B混合。对照组只有4g大豆油不含乳化剂。

混合物加入160ml磷酸盐缓冲液,5000 rpm 均质 5分钟。

  1. 每组取80ml溶液和20ml胆汁盐脂肪酶溶液混合均匀,41℃超声孵育30分钟。加入1ml丙酮终止反应。
  2. 加入2ml酚酞指示剂,用1M氢氧化钠进行滴定。每组样品滴定两次。
  3. 计算每组的酸值

结果

结论

从酸值来看,与对照组相比,普维生所含的乳化剂能将脂肪消化率提高1.9倍,而乳化剂A和乳化剂B分别提高了1.69倍和1.72倍。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普维生所含的乳化剂具有提高脂肪消化率和能量利用率的额外好处。

Ruby Yu 产品研发部

产品选择

普维生©旨在维持和增进消化道健康,在家禽、家兔、水产动物的所有饲养阶段通过饮用水添加。配方中含有的增效成分:

  • 具有杀灭细菌和真菌特性的精油
  • 具有免疫激发作用和抗氧化功能的精油
  • 具有益生元作用的植物提取物

Copyright© 2022 PlusVet Animal Health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