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THER LANGUAGES

霉菌毒素对鸭的毒性
鸭是对饲料霉菌毒素污染最敏感的动物之一 虽然鸭是对饲料霉菌毒素污染最敏感的动物之一,霉菌毒素对鸭的危害却没有像鸡一样研究的多。近年来,全球鸭肉和鸭蛋产量逐年提高,因此有必要投入更多资源研究霉菌毒素对鸭,尤其是雏鸭的有害影响。 概述 与其他家禽品种相比,鸭,尤其是雏鸭,对霉菌毒素非常敏感。它们对黄曲霉毒素的敏感度比肉鸡高200倍,对T2毒素的敏感度比肉鸡高10倍。多种霉菌毒素同时污染的饲料对鸭的危害尤其严重。 某些霉菌毒素对肉鸡肌胃和肠道造成损伤是很常见的,但这种损伤却很少见于肉鸭。免疫系统、肝脏和心脏是霉菌毒素对鸭造成危害的最重要靶器官。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 呕吐毒素) 与肉鸡不同,呕吐毒素不会对鸭的消化系统表面造成损伤。呕吐毒素既不影响营养吸收,也不影响饲料利用,但当与黄曲霉毒素同时作用时,会产生拒食。 呕吐毒素对鸭的主要危害在于免疫抑制,特别是饲料中同时存在玉米赤霉烯酮时。 T2毒素 雏鸭 (1至21日龄鸭) 对T2毒素非常敏感: T2毒素浓度达2 ppm,雏鸭表现出口腔病变。 T2毒素浓度达3 ppm,尤其是持续饲喂受T2毒素污染的饲料几周时,出现增重和采食减少。 更高浓度的T2毒素,会造成脾脏和法氏囊体积缩小,并引起免疫抑制。 黄曲霉毒素 鸭对黄曲霉毒素的敏感度比肉鸡高200倍。敏感度如此高的原因在于肝脏:鸭肝脏内负责黄曲霉毒素生物活化的酶比肉鸡更活跃,而负责黄曲霉毒素解毒和消除的酶比肉鸡活性更低。 鸭肝脏内负责黄曲霉毒素生物活化的酶比肉鸡更活跃 黄曲霉毒素产生: 肝和胆管损伤。 改变血液中与肝功能相关的酶浓度。 干扰十二指肠中消化饲料的酶。造成蛋白质消化和饲料能量利用率下降。 增重减少,饲料转化率变差。 死亡率增加。总黄曲霉毒素浓度达1ppm时,100%死亡。 赭曲霉毒素 鸭,尤其是雏鸭,对赭曲霉毒素非常敏感。 低剂量的赭曲霉毒素影响免疫系统,使动物更易患细菌性疾病和病毒性疾病。 高剂量的赭曲霉毒素造成严重的肝中毒。 伏马毒素 鸭对伏马毒素的毒性作用抵抗力较强,除非饲料中同时存在伏马毒素和呕吐毒素。这种情况下,即便两种毒素含量水平都不高,鸭群死亡率也会增加。 总结 为保障鸭的健康,有必要了解霉菌毒素中毒的后果,采取有效的纠偏措施,如对原料进行正确的质量控制,或向鸭饲料中添加霉菌毒素吸附剂等。 产品选择 普霉克©系列霉菌毒素吸附剂是预防鸭霉菌毒素中毒的理想选择。普霉克©系列霉菌毒素吸附剂,是由几种精选欧洲硅酸盐混合调配而成的“鸡尾酒”,可提供卓越和平衡的吸附效果,优于只含一种硅酸盐的吸附剂。 普霉克©系列,市场上最好的霉菌毒素吸附剂!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养鸡,普维生,普乐壮,饲料添加剂,无抗养殖,植物提取物替代抗生素,
23604
post-template-default,single,single-post,postid-23604,single-format-standard,bridge-core-3.0.8,qi-blocks-1.2.5,qodef-gutenberg--no-touch,qodef-qi--no-touch,qi-addons-for-elementor-1.6.6,qode-page-transition-enabled,ajax_fade,page_not_loaded,qode-page-loading-effect-enabled,,qode-title-hidden,side_area_uncovered_from_content,footer_responsive_adv,hide_top_bar_on_mobile_header,qode-theme-ver-29.5,qode-theme-bridge,qode_header_in_grid,wpb-js-composer js-comp-ver-6.10.0,vc_responsive,elementor-default,elementor-kit-1,elementor-page elementor-page-23604

霉菌毒素对鸭的毒性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养鸡,普维生,普乐壮,饲料添加剂,无抗养殖,植物提取物替代抗生素,

                                                                鸭是对饲料霉菌毒素污染最敏感的动物之一

虽然鸭是对饲料霉菌毒素污染最敏感的动物之一,霉菌毒素对鸭的危害却没有像鸡一样研究的多。近年来,全球鸭肉和鸭蛋产量逐年提高,因此有必要投入更多资源研究霉菌毒素对鸭,尤其是雏鸭的有害影响。

概述

与其他家禽品种相比,鸭,尤其是雏鸭,对霉菌毒素非常敏感。它们对黄曲霉毒素的敏感度比肉鸡高200倍,对T2毒素的敏感度比肉鸡高10倍。多种霉菌毒素同时污染的饲料对鸭的危害尤其严重。

某些霉菌毒素对肉鸡肌胃和肠道造成损伤是很常见的,但这种损伤却很少见于肉鸭。免疫系统、肝脏和心脏是霉菌毒素对鸭造成危害的最重要靶器官。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DON, 呕吐毒素)

与肉鸡不同,呕吐毒素不会对鸭的消化系统表面造成损伤。呕吐毒素既不影响营养吸收,也不影响饲料利用,但当与黄曲霉毒素同时作用时,会产生拒食。

呕吐毒素对鸭的主要危害在于免疫抑制,特别是饲料中同时存在玉米赤霉烯酮时。

T2毒素

雏鸭 (1至21日龄鸭) 对T2毒素非常敏感:

  • T2毒素浓度达2 ppm,雏鸭表现出口腔病变。
  • T2毒素浓度达3 ppm,尤其是持续饲喂受T2毒素污染的饲料几周时,出现增重和采食减少。
  • 更高浓度的T2毒素,会造成脾脏和法氏囊体积缩小,并引起免疫抑制。

黄曲霉毒素

鸭对黄曲霉毒素的敏感度比肉鸡高200倍。敏感度如此高的原因在于肝脏:鸭肝脏内负责黄曲霉毒素生物活化的酶比肉鸡更活跃,而负责黄曲霉毒素解毒和消除的酶比肉鸡活性更低。

普维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动物饲料添加剂, 植物提取物, 植物生物素, 精油, PFA,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植物学, 植物性饲料添加剂, 新型促生长剂, 植物素, 替代抗生素促生长剂, 天然产品, 肠道健康, PlusVet Animal Health,养鸡,普维生,普乐壮,饲料添加剂,无抗养殖,植物提取物替代抗生素,

黄曲霉毒素产生:

  • 肝和胆管损伤。
  • 改变血液中与肝功能相关的酶浓度。
  • 干扰十二指肠中消化饲料的酶。造成蛋白质消化和饲料能量利用率下降。
  • 增重减少,饲料转化率变差。
  • 死亡率增加。总黄曲霉毒素浓度达1ppm时,100%死亡。

赭曲霉毒素

鸭,尤其是雏鸭,对赭曲霉毒素非常敏感。

  • 低剂量的赭曲霉毒素影响免疫系统,使动物更易患细菌性疾病和病毒性疾病。
  • 高剂量的赭曲霉毒素造成严重的肝中毒。

伏马毒素

鸭对伏马毒素的毒性作用抵抗力较强,除非饲料中同时存在伏马毒素和呕吐毒素。这种情况下,即便两种毒素含量水平都不高,鸭群死亡率也会增加。

总结

为保障鸭的健康,有必要了解霉菌毒素中毒的后果,采取有效的纠偏措施,如对原料进行正确的质量控制,或向鸭饲料中添加霉菌毒素吸附剂等。

产品选择

普霉克©系列霉菌毒素吸附剂是预防鸭霉菌毒素中毒的理想选择。普霉克©系列霉菌毒素吸附剂,是由几种精选欧洲硅酸盐混合调配而成的“鸡尾酒”,可提供卓越和平衡的吸附效果,优于只含一种硅酸盐的吸附剂。

普霉克©系列,市场上最好的霉菌毒素吸附剂!

Copyright© 2021 PlusVet Animal Health

某些关于产品保健功能的阐述可能并不适用于您所在的地区。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能因全球各国政府法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