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是猪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之一。在此期间猪生长很快,正是需要营养而消化能力低下的时刻。此外母子分离等一系列改变产生了很大应激。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导致采食下降、生长缓慢和开始腹泻。

最近的实验表明,普仔壮©能够改善消化道功能并促进生长

实验开始于28日龄, 仔猪进入过渡期(母猪从产房转走,但是仔猪还会留在产房一段时间)。实验组在该阶段将普仔壮©添加于小猪开食料中,剂量为1.5公斤/吨。实验组表现出更好的采食量和外观(凭经验判断),消化系统健康得到改善,因为腹泻需要的抗生素治疗大大减少。

实验条件:

  • 动物:断奶仔猪从28日龄到50日龄.
  • 饲料: 开食料和保育料,与对照组的均来自同一饲料厂的同一批次. 实验组按1.5公斤/吨添加普仔壮于开食料和保育料中。
  • 管理条件: 与对照组相同.
  • 保健程序: 两组相同,除非在严重腹泻时,由兽医决定是否使用抗生素。
  • 腹泻指数:将腹泻由无到严重依次分为0-5等。

PP boosts growth powst weaning Chinese

普仔壮©促进断奶后仔猪增长